让你的 Macbook/pro 更快速的睡眠

从 PC 转到 Mac 上的朋友可能会比较喜欢 Mac 的睡眠和唤醒的速度,但 Mac 的老鸟应该知道,Mac 的睡眠/唤醒速度虽然快,但并不是最快。因为在较新的 Mac 上,睡眠模式已经默认为安全睡眠 (Safe Sleep)。在安全睡眠下,电源管理模式相当于 Windows 下的休眠 (Hibernation),OS X 除了把内存中的数据保管在内存中,还同时把这些数据写入到硬盘中去,这个过程显然增加了睡眠的时间,如果睡眠次数频繁,也会导致硬盘读写次数增多,无形中减短了硬盘的寿命。
如果你跟我一样是一个没有耐性的人,你可以把睡眠模式切换到原来的非安全模式。在命令行下输入:

sudo pmset -a hibernatemode 0

这样的后果是不能在睡眠下更换电池,否则电脑中的数据就会被全部洗白。

如果哪天你决定切换回安全睡眠模式,在命令行下输入:
sudo pmset -a hibernatemode 3

慢是慢点,但安全。

0 Responses to "让你的 Macbook/pro 更快速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