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isk-cfdisk-sfdisk比较

在Linux中有好几个版本的*fdisk类程序。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强项和缺点。基本上我使用过cfdisk,fdisk,sfdisk。
cfdisk
cfdisk是一个漂亮的程序,它只接受最严谨的分区表, 而且它能生成高质量的分区表。如果可能,你最好使用这个程序。最大的亮点就是使用方便,字符界面下的交互界面很好。

fdisk
这个是很多人一开始都会使用的工具,据说是一个有很多臭虫的分区工具软件(我用了很久,也没有发现过bug,或许现在已经完善了)。 它所做的操作是模糊不清的,通常在碰巧的情况下它才会正常的运行(据说)。 它唯一值得使用的地方是它对BSD的磁盘标签和非DOS的分区表有所支持, 尽量少用这个程序(据说,我没有任何证据正名它是不行的)。

sfdisk
是一个专为黑客提供的程序,它的用户界面很不友善,但它更精确,也比fdisk和cfdisk更有效。另外,它只能以非交互的方式运行。我基本上只用在使用它看分区表。

0 Responses to "fdisk-cfdisk-sfdisk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