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aMule的安装,以及相关设置。

OS:Ubuntu 10.04 LTS

1,安装

Ubuntu下安装东西一向非常简单
$ sudo aptitude install amule-daemon amule-utils

2,配置

amule的设置文件如下
/etc/default/amule-daemon
在此文件中,你需要设置的是如下两个变量
AMULED_USER
AMULED_HOME
其中AMULED_USER为运行amule的用户,你必须要设置这个,否则amule-daemon无法自动运行。
AMULED_HOME如果你不设置的话,会自动使用AMULED_USER下面的.aMule。
设置好此文件后,我们需要讲amule-daemon启动起来了,第一次启动后会在你设置的AMULED_HOME下面生成一个.aMule目录,并且生成一些必须的初始文件。

$ sudo /etc/init.d/amule-daemon restart

下面需要编辑$AMULED_HOME/.aMule/amule.conf文件,我一般采用以下配置(打开web服务)

[WebServer]
Enabled=1
Port=4711
UPnPWebServerEnabled=0
WebUPnPTCPPort=50001
PageRefreshTime=120
UseGzip=1
UseLowRightsUser=0
Password=e10adc3949ba59abbe56e057f20f883e
PasswordLow=
Template=litoral

密码可以通过一下命令行来取得
echo -n 你的密码 | md5sum | cut -d ' ' -f 1

如果要通过其它客户端远程管理,那么需要设置下面一行
AcceptExternalConnections=1

然后你可以使用amulecmd打开命令行看看,或者登录http://localhost:4711来web管理

好了,开始你的aMule之旅吧。:)

0 Responses to "Ubuntu下aMule的安装,以及相关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