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tabindex相关

使用tabIndex属性可以设置TAB键在控件中的移动顺序。把控件的tabIndex属性设成1到32767的一个值,就可以把这个控件加入到TAB键的序列中。这样,当浏览者使用TAB键在网页控件中移动时,将首先移动到具有最小tabIndex属性值的控件上,最后在具有最大tabIndex属性值的控件上结束移动。如果有两个控件的tabIndex属性相同,则以控件在html代码中出现的顺序为准。默认的tabIndex属性为 0 ,将排列在在所有指定tabIndex的控件之后。而若把tabIndex属性设为一个负值(如tabIndex="-1"),那么这个链接将被排除在TAB键的序列之外。也就是说利用tab键,focus将不会到达此控件。
以下为注意点:
1,带0值tabIndex的元素根据源代码(或默认页面行为)进行排序。
2,大于0的tabIndex值设定其tab顺序。所有带正tabIndex值的元素出现在所有带0 tabIndex值的元素之前。
3,如果你犯了一个错误,把同一个tabIndex赋予给多个元素,像其它元素一样,它们会以一个0值tabIndex进行处理。
4,将tabIndex赋值为-1,则在使用[Tab]键时,此元素被忽略。注意:如果使用-1值时,onfocus与onblur事件仍被启动。
5,tabIndex的值可为0至32767之间的任意数字。
+END+

0 Responses to "HTML中tabindex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