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新手最容易犯的几项错误

1,将应用软件的窗口关上,就以为已关闭(离开)该软件。
正解:应该从选单中选择「结束」,或者使用CMD+Q。
2,在窗口标题栏上连按两次以为会将窗口最大化,结果是缩小至 Dock 。
3,选取桌面上的图象后按下 Enter 就以为去开启它。正解:其实是进入重新命名状态。你可以使用CMD+O去开启它。
4,尝试拉动窗口边缘以改变该窗口的大小。正解:应该去拉动与拖移一个窗口右下角的「大小控制格」。
5,一再尝试按下有著苹果标记的 CMD 键以为可以拉下「苹果」选单,只因为微软Windows系统中可以凭借著按下「窗口」键以拉出「开始」选单。
6,误认为按下窗口左上角的「绿色加号」亦即窗口缩放钮,就可以将窗口以全屏幕大小方式开启。因为 Mac OS X 的概念是将窗口拉至「能够显示所有窗口内容的宽度与高度」为最大化,而非如微软Windows系统中将窗口开至全屏幕画面大小为最大化。(在部分程序中,此动作可能会有所差异)
7,寻找一个应用软件的移除程式,以卸载该软件。正解:只要将该应用软件拖至垃圾桶内即可解除安装。(部分软件提供卸载工具)
8,将开启的窗口缩到最小亦即缩至 dock ,而不会使用「隐藏」功能。尝试CMD+H快捷键吧。
9,从 dock 开启应用程序时,都连按两下。正解:只需点选一次即可。
10,对苹果键盘上的两个 Delete 键(一个是倒退删除键,一个是前进删除键)感到困惑。因为一般 PC 上的倒退删除键通常都是标以「Back Space」而非「Delete」。
11,编辑文件时,因惯用微软操作系统的关系,误以为键盘上的 HOME 与 END 键是分别跳至光标目前所在行的头与尾。正解:事实上是跳至该文件的开头与结束处?;要跳至光标目前所在行的头与尾时,请按下 CMD 键与 ←→ 。
12,因惯用微软系统的关系,将一个文件夹拷贝至硬盘某处,若有相同名称的档案夹存在时,误以为两个同名档案夹中的内容会合并。正解:Mac OS X 的做法是以后来的文件夹取代先前的那个,亦即先前文件夹与其所包含的内容将全部被删除。(有点危险)

0 Responses to "Mac 新手最容易犯的几项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