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远程传输命令SCP

使用了SSH后,基本可以抛弃ftp,这样又避免了多开一个端口。SCP是SSH中一个相当方便的工具,SCP是Secure Copy的简称,是用来与远程主机之间进行数据传输的协议,相当于经过加密的Copy命令。
使用方法:

scp 来源 目的

其中“来源”和“目的”既可以是本地文件或目录,也可以是远程文件或目录。如果是远程文件,需要用格式:
用户名@远程主机:远程路径或文件名

比如说把本地当前目录的文件 a.file 拷贝到服务器的 ~/tmp 目录中,命令就是:
scp a.file username@yourserver.com:~/tmp

如果要把服务器中的~/tmp/a.file拷贝到本地,那么命令是:
scp username@yourserver.com:~/tmp/a.file .

如果要将整个目录复制的话:
scp -r 来源 目的

0 Responses to "SSH远程传输命令S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