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现刮开无密码的假移动充值卡(卡也有山寨?)

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密码条刮开以后居然什么都没有”,前几天,卖了十年充值卡的报亭老板张女士从马甸邮币卡市场购进的50张移动充值卡里,有一张卡没有密码。北京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张女士可能买到了假卡。
张女士说,2月4日,一位顾客来报亭买了一张面值100元的移动充值卡,并要求当场充值。她随即替顾客刮开卡的密码条,却发现没有密码,再仔细一看,这张卡连序列号和截止日期都没有。担心其他充值卡是“无字卡”,张女士赶紧刮开了相连的其他几张卡,但这些卡没有问题。张女士说,她卖了十年充值卡,货也是从有一年交情的老主顾那里进的,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2月2日,她以每张卡98.5元的价格从马甸邮币卡市场购进50张面值100元的移动充值卡,就这一张有问题,这令她非常不解,“应该是漏印了,如果是假卡,怎么会只有一张,而且假卡都是错码,不会什么都没有”。
记者昨天看到了这张无密码的充值卡。从正面看,这张卡与其他充值卡没有任何不同,但是刮开的密码条却是一片空白,背面下方的序列号和截止日期也没有注明。事发后,张女士曾找供货商协调,但未得到解决。供货商周先生说,由于张女士上下相连的卡都已卖掉,单张的卡片真实性值得怀疑,“卖那么多货都没问题,也许是被掉包了”。
北京移动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刘女士称,移动营业厅或代售点售出的充值卡还未出现过这样的问题。移动公司售出的充值卡,序列号都会有登记,如果充值中出现问题可以立即与客服联系。如果张女士的供货商是从移动公司购货,那么她将当日购进的其他卡片序列号报给供货商,再通过供货商与移动公司核对,方可查明情况。
由于同批卡片全部卖光,无法推断序列号,加上卡市发货都没有号段的登记,这张卡究竟是漏印,还是鱼目混珠的假货,也无从查起。刘女士建议,市民最好通过移动公司的正常途径购买充值卡。

0 Responses to "北京发现刮开无密码的假移动充值卡(卡也有山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