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Google拼音输入法的推出说开去

昨天中午Google推出了谷歌输入法,在推出的第一时间我就下载安装了,较之搜狗拼音输入法,我对Google的产品有着更大的兴趣,试用了一下谷歌输入法后,我就在水木的搜狗拼音输入法论坛上开贴表示了对搜狗拼音输入法的遗憾,有人抨击我是Gfan,有人打打着支持国产软件的旗号说三道四。我想说的是,没有好的产品,所有的声音都闭嘴!公司是靠产品说话,不是靠别人的同情来支持。说到爱国,我想我不比别人差,但是对于支持国产软件或者国产产品上,我的意见是好东西当然支持,但是不好的即使再国产我是不会用,甚至不屑一顾。

搜狗拼音输入法推出来之初我就下载安装了,因为工作的缘故,我的机器通常使用的是日文系统(不要戴有色眼镜来看我),搜狗拼音输入法安装正常,但是无法正常使用,首先看到的就是开发的起点太小,没有考虑国际化,当今的软件开发如果不全方位的考虑能够快而准的占领市场么?不可能!搜狗输入法的开发团队是很勤奋的,Beta版本以及Bug的修正都在快速的进行,但是他们有没有考虑过到底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产品,每一个Beta版本的推出我都会去看一下是否开始支持Unicode,发了几次mail希望能够尽快对应,但是几个月过去了杳无音讯,却看到很多人欢呼雀跃搜狗输入法可以换肤了,我不得不感到遗憾,还没有完善产品,就开始去搞一些华而不实的东西,从那一版本的推出以后,我就再也不关注它了。转而开始注意传说中的Google拼音输入法。很高兴看到Google的反应速度,从传闻到最后正式推出时间间隔很短。

我的输入法试用经历,从98年开始使用电脑,当时试用的是智能ABC吧,我的印象中是,后来紫光拼音推出来,非常好用,成为此后一段时间的装机必备,即使版本的更新很慢我还是坚持试用它,直到后来开始从事别的语种软件的开发,发现紫光无法在非中文平台使用,只能跟着微软走了。其后,多次希望能够有新颖的中文输入法推出。

其它感慨,QQ自从推出之初我就开始使用,可惜的是QQ的眼光一直没有放在国际化上,到现在,已经拥有相当的人群,而MSN也已经大举进入中国市场,但是QQ还是没有注意到这点,推出了很多华而不实的其它功能,只能望而兴叹了。

国际化功能,可能很多人不重视,但是看看微软产品的国际化历程就知道其重要性。开发之初眼光就局限,也就注定了在考虑其它地方不可能做到很OPEN

0 Responses to "从Google拼音输入法的推出说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