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使用技巧

1,一个帐号,无穷个mail地址
a,加点法
比如你的ID是abcdef,那么它可以对应哪些邮件地址呢?在你的ID当中加点
abc.def@gmail.com,abc.d.e.f@gmail.com,a.b.c.d.e.f@gmail.com
如上,使用点号插入到你ID字母之间,发送到以上地址的邮件全部到你的邮箱中去。但是记住登录邮箱的时候智能使用你注册的ID

b,加号法
比如你的ID是abcdef,那么在后面加上一个加号,再附加任意的字符串,比如
abcdef+web@gmail.com,abcdef+work@gmail.com,abcdef+love@gmail.com
发送到以上地址的邮件也全部倒你的邮箱中去,如果说加点能够衍生的邮件地址是很有限的,那么这个方法让你产生无穷的地址。

c,googlemail
比如你的ID是abcdef,那么相应的abcdef@googlemail.com也是你的邮箱,应该说为了对应UK等地区的用户吧。

有什么好处?充分利用此功能,结合过滤功能,实现自动邮件归类。不需要再有多个邮箱,一个邮箱可以对应你N多项业务。此功能应该说gmail最大的一个特色。

2,强大的搜索功能
Google的本行是搜索,所以相应的也赋予了Gmail强大的搜索功能。
a,按附件搜索,虽然gmail提供接近3G的空间,但是总有一天会用玩吧,总想腾出一些空间,那么怎么办删除有附件的邮件,通过下面的搜索关键字来进行 has:attachment 会将所有有附件的邮件搜索出来,遗憾的是目前不支持附件大小。

b,按照日期搜索,通过 before:2005/12/31 搜索关键字,可以搜索2005年12月31日之前的邮件,这个搜索选项可以和上面的结合来使用,相应的,你可以用after关键字。

c,使用系统内置的label来进行搜索,gmail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功能就是label,个人觉得此功能远远超过文件夹。gmail有一些内置的label。
label:inbox 搜索你的收件箱
label:star (label:starred) 搜索你标上星号的邮件,通常我是用星号来标记重要邮件
label:draft (or label:drafts) 搜索你的草稿箱
label:sent (or label:sentmail, label:sent-mail, label:sent mail ) 搜索你已发送的邮件
label:all (or label:allmail, label:all-mail, label:all mail ) 搜索所有邮件,包括垃圾箱,以及垃圾邮件。
label:read and label:unread 搜索已读或者未读邮件
label:voicemail (or label:voicemails ) 搜索语音邮件,使用gtalk客户端的用户可以发送语音邮件
label:chat(or label:chats ) 搜索你的聊天记录
label:trash 搜索垃圾箱(已删邮件)
label:spam 搜索垃圾邮件
这些选项都可以和上面的a,b相结合。

d,组合搜索,上面在介绍各个搜索的时候提到可以组合条件搜索,Google默认的使用AND机制去组合搜索你输入的条件。如果你想用OR,那么可以使用 || 来组合搜索条件,或者直接使用OR。你还可以使用- 符号,或者 NOT 来进行排除搜索。更多的高级搜索可以参照如下
https://mail.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answer=7190

3,重新下载最近的邮件
Gmail提供POP3服务,而且基于SSL,安全方便。但是可能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你在家里的机器上已经将最新的邮件下载下来了,但是到了公司后,又想使用邮件客户端将最近的邮件下载一遍,如何操作呢?通常在邮件客户端,我们我们设置了用户名,比如:username@gmail.com,使用下面的用户名recent:username@gmail.com,将之替换,你就可以重新下载最近的邮件了。

0 Responses to "Gmail使用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