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死的AppLocale,又搞得到处都是乱码。

AppLocale给有多语言需求的用户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它可以在比如日文系统下面,运行非日文软件,比如QQ。因为AppLocale出自MS,所以,大家对它都很信赖,岂不知,这个东西经常让人焦头烂额。比如,你的系统默认是日文,你想运行中文软件,于是你安装了AppLocale,如果没有做特殊设定,你就会发现,安装正常的日文软件的时候,竟然会出现问题。普遍的解决方法是将C:\WINDOWS\AppPatch下AppLoc.tmp内容清空,然后改为只读。但是,我发现这样有时也是有问题的。我的系统上安装了AppLocale,但是AppLoc.tmp的处理没有在安装完AppLocale后立即进行,今天更新了Office2003,右键菜单中关于Office的新建项目均出现了乱码,火大。于是卸载AppLocale,将AppLoc.tmp手动删除。然后卸载最后安装的Office的几个补丁。然后在Excel里面帮助菜单中进行程序修复。方解决此问题。
AppLocale已经放出来很久,但是一直不见MS对此程序有什么更新。非常不解。

0 Responses to "该死的AppLocale,又搞得到处都是乱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