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 Awstats的安装以及设置

配置版本:Ubuntu 6.10
1,安装
在Ubuntu下面安装awstats很简单,apt-get install命令就可以完成。

2,配置
awstats安装完毕后,相关配置文件位于/etc/awstats目录下面,一般,会提供一个awstats.conf文件,我们可以拷贝一份,作为自己的配置文件,比如我要为www.jlcips.com建立一个配置文件,那么拷贝一份awstats.conf,命名为awstats.www.jclips.com.conf。然后修改里面的配置,相关修改如下:

LogFile="/var/log/apache2/access.log" <==apache日志的位置
LogFormat=1
DNSLookup=1
DirData="/var/lib/awstats/"
DirCgi="/cgi-bin"
DirIcons="/awsts-icon"
SiteDomain="www.jclips.com" <==站点的名字
AllowToUpdateStatsFromBrowser=1
AllowFullYearView=3

一般上面的配置在拷贝后的文件中都是已经有了,只有一些要做相应的变更,每一项都有详细的说明,可以看看相应代表什么意思。

3,拷贝icon文件夹
cp -r /usr/share/awstats/icon /var/www/awstats-icon
目标文件夹就是在上面配置文件中配置的icon路径

4,更新数据
/usr/lib/cgi-bin/awstats.pl -config=hostname -update
上面的hostname替换成你的主机名,比如这边是www.jclips.com。

5,修改Apache的配置
默认在Apache2中cgi-bin目录是注释掉的,进入/etc/apache2/sites-enabled目录,编辑相应的配置文件,确认cgi-bin目录为有效。Apache2的默认cgi目录是/usr/lib/cgi-bin

6,页面访问
http://hostname/cgi-bin/awstats.pl?config=hostname
上面的hostname替换成你站点的名字。

注:我在配置文件中设置了允许从浏览器进行数据进行更新,对应的是AllowToUpdateStatsFromBrowser字段。这样你可以从浏览器中进行数据的更新。你也可以禁止掉,然后创建一个cron任务,让其每天自动更新。
crontab -e
0 1 * * * /usr/lib/cgi-bin/awstats.pl -config=hostname -update
这样会在每天晚上进行数据更新。

0 Responses to "Ubuntu下 Awstats的安装以及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