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serfs 开发者 Hans Reiser 的悲剧

转载这篇文章,权作提前纪念一下我喜爱的ReiserFS,曾经因为ReiserFS而开始研究文件系统,虽然目前还没有什么成就。不管怎么样,希望ReiserFS这个文件系统能够一直走下去。

Hans Reiser 被怀疑杀害了他的俄罗斯裔妻子 Nina Reiser 。而且似乎警方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颇有些社会新闻的色彩,现在发生在了开源软件界。如果最后 Hans Reiser 被证实有罪的话,的确是开源软件的一大损失。

ReiserFS 一向以高性能著称,不过稳定性一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Hans Reiser 被捕的消息传出 ,Novell 旋即(本来可能还在游移不定)宣布旗下的 SuSE 企业版将不再将 ReiserFS 作为默认的文件系统,转而使用 EXT3,的确,在稳定性和性能之间衡量,很多人都会选择前者。SuSE 是唯一一个把 ReiserFS 作为默认文件系统的发行版,这次的倒戈几乎宣布了 ReiserFS 的死刑。

Digg上关于此事很多网友也都表示震惊,并有人贴出一个时间表(我添加了一点):


1997: Hans Reiser 成立 Namesys
1998: Hans Reiser found online a beautiful russian woman.
1999: The woman comes to the USA and they married (she loved him)
1999: She cheats on him
2000: They have children
2000: She cheats on him
2001: She cheats on him / ReiserFS 被纳入到 Linux Kernel 2.4.1
2002: He realizes she doesn't love him, she realizes she can now stay in USA
2002: She cheats on him
2004: They divorce
2005: She wants $130.000
2006: He murders her.

不管怎么样,ReiserFS 见证了一段开源软件乃至互联网的历史。Hans Reiser 也会被人记住。

0 Responses to "Reiserfs 开发者 Hans Reiser 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