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7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IE7正式版已经发布蛮长时间,我从Beta1开始,就不断的使用,不断地卸载。之前的测试版本用了总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突破,但是正式版出来了,增加了更多的失望。
1,Tab页浏览,这个应该是响应大多数用户的呼声,市面上大多浏览器都具有Tab页浏览功能,只有IE迟迟未跟进,现在,IE7终于按上了这个功能。但是效果我觉得很差,Firefox新开一个Tab页资源开销很小,而IE7呢,新开一个Tab页,机器几乎要咯噔一下,打开资源监视器,可以发现,每新开一个空白Tab页,CPU要形成一个小峰值,内存也是明显有1M左右的增加。而Firefox呢,新建一个Tab页丝毫看不出CPU有多大的影响,机器也没有那么明显的咯噔一下,毫不费力,而内存也没见什么涨,不知道IE7新开一个空白Tab页到底为何要那么费劲,难道MS真的老态龙钟了么?

2,对标准支持的改进。据说对标准的支持是IE7的重要改进部分,但是真的有这么好么?初步尝试了一下,我觉得IE7的推出是对web开发人员的又一次为难。以前我们开发网页的时候要尽量去兼容FireFox以及IE,现在我们不得不增加一项IE7了。之前有一个页面的CSS,经过一番设置使得其在IE6以及FF上都能够完美的表现,但是最近安装了IE7,竟然发现IE7上错位了,调查了一下,发现IE7又引入了一些新的兼容问题。据调查,IE6/IE7/fx1.5/opear8/opera9对CSS2.1的兼容度分别是:51% 55% 93% 92% 95%;IE对HTML的支持上也仅达到73%。

0 Responses to "IE7给我们带来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