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10 x86与Ubuntu实现共存。

        一直用的Ubuntu作为我的服务器,最近开始接触Solaris10 x86,觉得很不错,于是想装在我的Ubuntu的机器上,实现双启动,因为Solaris10和Ubuntu都是使用得Grub,直觉上觉得应该很简单,添加一个启动项目就可以了。我机器上原来已经有了Ubuntu,装Solaris的时候覆盖掉了MBR,安装好后,按照原来Ubuntu的menu.lst在Solaris的Grub里面添加了相应的启动项目,但是启动失败,在进行root check的时候停住了,以为Solaris的Grub版本太老了,于是重新安装Ubuntu的Grub,但是这下无法启动Solaris,Google了一下,得知两个Grub是有一些不同。查看了一些资料,提示使用chainloader 的方式可以,于是,重新安装ubuntu的Grub,这次安装在ubuntu的boot分区上,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进入到Grub后通过命令行进行测试:
Grub>root (hd0,7)
Grub>chainloader (hd0,7)+1
Grub>boot

        我的ubuntu的boot是单独分区的,要知道boot的分区号码,可以在grub的命令行里,输入root (hd0, 后点tab,会列出所有的分区信息,这个时候可以找到你的boot的正确分区位置。

        果然通过,于是进入到Solaris将menu.lst中添加此启动项目,顺便将启动时候的图片去掉了,因为转交给ubuntu引导权后,界面会花掉。
chainloader的含义:
chainloader (hd1,0)+1 #装入一个扇区的数据然后把引导权交给它。

0 Responses to "Solaris10 x86与Ubuntu实现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