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make非彼make,Solaris10下的make失误

最近一直在做代码迁移的工作,之前SunOS5.8上,某些东西支持的不好,于是尝试Solaris10,现在Solaris10可以免费下载,而且可以在普通X86机器上运行,SunStudio11也提供免费下载。
安装一切顺利,但是在make代码的时候就遇到了问题。首先是make命令找不到,查了一下资料原来默认的环境设置没有包含相应的开发工具的目录。默认的PATH里面只有下列内容:
PATH=/usr/bin/:.
必须将相关开发工具的目录包含进去:
PATH=/opt/SUNWspro/bin:/usr/bin:/usr/sbin:/usr/ccs/bin:/usr/openwin/bin:/usr/sfw/bin:/usr/ucb:/etc:.

紧跟着make的时候又遇到问题,连基本的编译都无法进行,以为makefile写错了,修改了N遍还是没有效果,后来想到,是不是版本的不兼容,察看了一下make的版本,原来此make并不是GNU的make,Solaris10默认提供的gnu make在/usr/sfw/bin目录下,而且命令的名字叫gmake。

0 Responses to "此make非彼make,Solaris10下的make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