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buntu安装光盘恢复grub

实在抵挡不住Vista的诱惑,于是安装了Vista,将grub给覆盖掉了。由于好长时间没有做过grub的恢复,这次恢复还搞了好长时间。现在还是一步步记下自己恢复的过程吧。

1,使用Ubuntu安装光盘(注意这里不是LiveCD)启动,使用rescue 安装模式进入。
2,系统会要求你选择语言以及键盘等等一些设置,此时选择你习惯的设置,这些设置将不会带到你的系统中,仅仅是作为恢复操作时候使用。系统会进行到选择挂接一个分区进入shell的界面时,选择你的root分区,然后选择在你的root分区上执行shell
3,如果你的boot分区是单独的,那么首先挂接上boot分区。执行
grub-install --root-directory=/ /dev/hda(我只有一块硬盘,所以是hda)
4,重新启动电脑

0 Responses to "使用Ubuntu安装光盘恢复grub"